白白是只猫

执笔画惊鸿。
初心而已。

【风餐露苏】三杯倒

*卢凌风×苏无名

*看多了小卢表白,这次看看如果是苏苏先戳破窗户纸会怎么样呢

*OOC是我的,他们是真的,文笔差求轻喷

*屏得我脑壳疼。


苏大人酒量不太好。


这点他们几个人都清楚,苏无名更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于是每每一起喝酒,他就捧了一个瓷杯跟喜君凑到一处,一小口一小口啜饮,时不时抬头看向卢凌风他们,笑着打赌这次樱桃和卢凌风谁先倒。


薛环还小,几杯下肚脸色双颊就已经飞上薄红,往往被众人推着早去休息。


老费更习惯自己边喝边吃,举着酒葫芦跟宝藏一样。


卢凌风和樱桃都是嘴硬的性子,两个人平日里就谁都不服谁,喝起酒来更是如此,势必要把对方灌倒。卢凌风往往因着樱桃还是个女子,也会放一下水,被樱桃发现后就要抽刀跟他比划,说卢凌风这是看不起女子。


苏无名笑着摇摇头。


喝到最后,往往是他跟喜君一个人扶着一个,喜君挽着樱桃,苏无名费劲的扒拉卢凌风,把两人弄进房间。


你问费鸡师?他呀,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自己独酌去了。



卢凌风很少看到苏无名喝醉的样子。


去宁湖前跟他只能算是半醉,神志还算清醒。


洛州算一次。

嘟嘟囔囔抱着酒坛子不撒手,看见卢凌风就贴到人身上,非得说床榻硬不舒服,要枕着人睡,换衣服的时候眨巴着眼问卢凌风是不是自己的夫人,如若不然为何给自己宽衣,卢凌风从脸一路红到脖子,结结巴巴否认,心里的小鹿差点撞死。



嗯……现在可能又多一次。

卢凌风单手撑着腮饶有兴趣的看向已然喝醉的苏无名。


现如今他被召回长安,做了大理寺寺正,兜兜转转又跟卢凌风走到一起。卢凌风偏要为他接风洗尘,可无奈老费和薛环不在,樱桃正云游江湖做她的侠女,喜君忙着应付父亲给她找的夫婿,这接风宴便只剩了他二人。


苏无名一开始还是捧着一杯慢慢悠悠的喝。


但今日实在是高兴。旧友重逢,又能够实现自己探破诡案的志向,怎么能不让人喜悦。

故而苏大人豪气万丈一伸手,两杯下肚以后又给自己倒上了第三杯。


卢凌风一个没拦住,那人就咕咚一口整杯咽了下去,被辣的整张脸狠狠皱起来。


“卢凌风你、你怎么成两个了?”

“……”


卢凌风心内好笑,还没等一口菜送进嘴里,对面的人就要摇摇晃晃磕到桌子上去了。


卢凌风“蹭”一下起身,来不及拉起人只好伸了胳膊过去给人垫着,省的人明天脑袋上顶个大包来兴师问罪。


苏无名一脑袋磕在卢凌风胳膊上,两人俱是疼的一颤。


卢凌风哀嚎一声扔下筷子绕过去看苏无名,伸手推他:“你起来,抬头让我看看可有磕到?稍等我去房中给你拿药敷一下,省得堂堂大理寺寺正第一天上任就这幅样子,你不害臊我还觉得丢大理寺的人呢。”


他左右晃了两下也不见苏无名有动静,此时酒精上头也有些晕乎,不由得下意识凑近了苏无名。


苏无名面色红润呼吸平稳,额头上一个红印看起来楚楚可怜的样子。


“……睡着了???”

卢凌风疑惑,卢凌风无语,卢凌风死命摇晃苏寺正试图让他清醒。


卢凌风失笑,自己斟了一杯一饮而尽,然后准备抽出手臂扶苏寺正回房歇息。


谁料苏无名一个激灵抬起头一把抓住卢凌风的手臂。

卢凌风笑起来,另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苏无名?怎么了?这么区区三杯酒就不行了?你这还得再练练……”


话音未落,唇上传来微凉的触感让卢凌风一愣,然后整个人霎时间僵直了。


苏无名在吻他。


卢凌风只觉得一片柔软,他看着近在咫尺的苏无名,那人闭着双眼睫毛微颤,宛如一只轻盈的蝴蝶,扇动双翅悄悄落在卢凌风的心口,刹那间激起一片惊涛骇浪。



卢凌风向来酒量不错,可这会也觉得自己醉了,醉的不轻,否则怎会如此莽撞而不知分寸。


管他什么少卿寺正朝堂诡谲,此时此刻,他只要苏无名。


苏无名一时喘不过气来,只得拍着卢凌风的胸膛让他放开。


片刻过后,两人皆是气喘吁吁。



苏无名那双桃花眼里一片水光潋滟,平素精明的眸子早已醉的不成样子,蒙上一片羞怯的粉,任谁都要醉倒在那一片勾魂摄魄的水光里。


他微微勾起唇角,一个使力将卢凌风拉近,慢吞吞的调子现如今浸泡了酒精听来竟冒出几分软,宛如三月春水撩人心弦:“中郎将,我心悦你。”


“你能不能也喜欢一下我。”


卢凌风一下子如遭重击,又瞬间被滔天的喜悦兜了满头满脸。他语无伦次,拿得起沉重刀枪的手现在颤抖着将苏无名死死抱进怀中。


他靠在苏无名耳边,呼了又呼才勉强能开口说话。

“我,其实我早就……苏无名?”


卢凌风咬牙切齿,看着上一秒还深情款款的人现在睡的香甜,恨不得当场掐死撩完人就睡的苏寺正。


“行啊你苏无名,”卢凌风掐了一下苏无名的脸,那人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头,侧身把脸埋进卢凌风怀中,“这账,明天你酒醒了再算。”



第二日,真是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


苏无名神清气爽,走出房门伸了个懒腰,一个呵欠没打完就被在院内石桌旁坐的板正的卢凌风给吓回去了。


“你这是?起这么早坐在院子里干什么,等着薛环练功?”


卢凌风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苏无名知觉脊梁骨发麻。


“起这么早?”卢凌风大跨步迈到苏无名身前,“苏寺正昨天晚上睡的可好?”


苏无名瞪了一双眼,摸了摸胡须:“尚可。”


“我可是一夜未睡,苦等着寺正。”


苏无名吓出一身冷汗,头脑高速运转,把从初识到现在自己坑卢凌风的事都回想了一遍也没想明白卢凌风为什么要等自己。


不应该啊。

按照这狗崽子的性格,有仇当场就报了,何必等到现在秋后算账。


难不成,他是惦记当年自己坑的他一个月俸禄???

不过说起来,自己好像确实也没还他。


苏无名一拍脑袋,恍然大悟般:“你莫急,可是近日急需银钱?等我发了俸禄立马还你可好,我保证不欠你。”


卢凌风气笑了。


他阴恻恻开口:“我倒是忘了,苏大人喝醉了不记事,可是要我帮大人回忆回忆?”


苏无名有些慌,他喝醉了确实不记得事情,故而自己一直百般控制,几乎从未失态。可昨日这,这这……


苏无名低着头冥思苦想,冷不防被人抬起下巴,一只有力的胳膊揽住他的腰不由分说将人箍进怀里。


“干什……唔……”


卢凌风将人压向自己,毫无征兆的低头吻上苏无名的唇,狠狠在那薄软之处蹂躏过一番后径直深入内里搅得苏无名天翻地覆。


苏无名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昨夜的记忆潮水般向他涌来,让他红了耳根,推又推不动,骂又张不了嘴,何况昨天晚上确实是自己先撩拨的人家。


“师父你昨天教我的我都……啊!”

薛环兴高采烈冲进来,手里的刀“哐当”一下子掉在地上,语气里的兴奋还没完全吐出来就被生生咽回去,憋得一张小脸通红。


“我错了师父!先生我什么都没看到!”

他急忙转身,手捂着眼往外跑,“嘭”的一下在院墙上撞了个瓷实,往后倒退几步结结实实摔了个屁股蹲。


苏无名胸膛一震,没忍住笑出声。


卢凌风放开苏无名,与他额头抵着额头,对上那双含笑的眸子,也一下子笑起来。


他直起身又往怀里揽了揽苏无名,朝着薛环喊:“跑什么,来,见过你师娘。”


听到声音刚走到门口的裴喜君猛掐了一下自己,疼的一皱眉,然后望向已经傻在当场的薛环。


苏无名用胳膊肘狠狠捣了一下卢凌风,低声怒斥:“胡说八道什么!我不是!”


“好好好,”卢凌风举手投降,“只要你愿意,我嫁也可以,毕竟我可是给你换过衣服的‘卢夫人’。”


他刻意咬重了最后三个字,果不其然招惹的怀中人要逃。


门外的费鸡师酒壶摔倒地上洒了刚灌的酒,手动扶好自己摇摇欲坠的下巴,跟闻讯赶来满脸写着“你在做什么大梦”的樱桃撞到一起。


“好了好了你闭嘴!”苏无名看着院中齐齐望向他的目光羞愤欲死,伸手去捂卢凌风的嘴,被卢凌风一把抓住握在手心。


“最后一句。”他凑近了苏无名压低声音。


“我觊觎苏大人已久,幸得垂怜,许我白首。”


一腔爱意热烈滚烫,此后珍之重之,生死不离。


————————

*我寻思我啥也没写啊,这一顿屏蔽真要给我整破防了。

*彩蛋里没啥,我为了过审删了几段,扔了又不舍得,所以放彩蛋里了,有没有对于剧情关系不大。


评论(22)

热度(2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