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是只猫

执笔画惊鸿。
初心而已。

【风餐露苏】谁说我身娇体弱4

*卢凌风×苏无名

*有人看《大唐来的苏无名》嘛!!忽然间觉得民国设定会特别符合他俩,好可惜没有卢凌风。

*民国AU,如姐妹们所见想开个稍微长一点的文,没有大纲,激情胡写

*OOC是我的,他们是真的,文笔差求轻喷


连载所以日更!




“费老,如何?”


费鸡师瞪他一眼:“你看不出来这是什么?”


苏无名最会顺毛了:“我自己只是猜测,还是得你看过了才放心。”


费鸡师哼了一声,用镊子夹起一块:“这是鸦片,纯度极高,那些大烟馆都基本上搞不到这样的。怎么,你们最近抓了个大烟鬼?”


苏无名心下了然,却又转向在一旁抱臂观望的卢凌风:“你以为呢?”


卢凌风摇摇头:“有些奇怪。”


苏无名笑了:“说说,哪里奇怪了。”


“我曾看过薛府的图纸,薛明远分明住左院,纵然是他想隐藏鸦片,于情于理也都不该藏到右院一棵树下,更何况这两院并不相邻,薛府占地颇广,这两处院子虽称左右院,实则相隔也有段距离,若说是薛明远藏物于此,我总觉此举不妥。”


苏无名点头:“没错,我也有这个疑问。”他俯下身看那鸦片,“如果要藏东西,还是这种违禁之物,当然是藏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最好。那这只能说明一件事。”


卢凌风看向他:“此物非薛明远所藏,而是无意中被他知晓。那右院的人,嫌疑最大。但是薛明远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下得知这件事,又为什么深夜前去偷,又成了这案子的疑点。”


“事出蹊跷必有因,看来我们得想办法会会这薛明远。”


费鸡师一脸震惊地看向配合默契的二人:“你俩,这话接得也太顺了吧?苏无名,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你有这么个师弟。你说呢贺犀?”


贺犀“哼”了一声,没什么好脸色。


苏无名摆着手打哈哈:“在香港求学的时候成了同门,你平时只关心你的酒和鸡,跟你说什么。”


正说话间,喜君一脚踏进来,扬了扬手中的纸一脸得意:“苏先生,这薛府上上下下的情况我可都给你打听清楚了。”


话音刚落,苏无名就感到旁边的卢凌风稍微往后藏了藏。


他眨眨眼,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


喜君看到卢凌风明显迟疑了一下,手中举着的纸也一下子放下来。


苏无名手指轻点桌面:“自己人,但说无妨。”


喜君应了一声,清了清嗓子道:“薛府大少爷薛如穆海外留学归来,目前帮着薛老夫人一块掌管自家生意,基本上已经是薛府半个当家人了;二少薛明远,纨绔子弟一个,平日里游手好闲,赌瘾不小,宪兵队队长是我父亲之前的学生,我去找他要了一份记录,”喜君点点档案上的一行字,“之前稽查地下赌坊抓到过他几次;三少前些日子刚刚回来,因着是从小在外生活,所以跟薛府其实没什么很深的感情;大少奶奶梁画音五年前嫁入薛府,据说为人和善,又是远近闻名的才女。”


“才女?”苏无名挑了挑眉。


喜君笑了笑,压低声音道:“虞城日报那颇负盛名的‘千针’,正是梁画音。”


苏无名露出些许震惊,复又叹道:“可惜了,这样的远见卓识还没能发挥就已经香消玉殒。”


他略略一思索:“喜君,你这两日辛苦一下,把她写的稿子都找出来给我一份;贺犀,你带人去跟宪兵队那边打个招呼,让他们去查一下赌坊,逮到薛明远直接送到这来;费老,这药品流通您最熟悉,这两日就麻烦您留心着点,看看有无这批鸦片的线索。”


他吩咐完,才恍然大悟般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都低调行事,要不然被熊局长知道了又要说我一个法医多管闲事。”


几人答应着去了。


苏无名看向一旁的卢凌风,那人正半趴着研究那具尸体,还没等苏无名说话,卢凌风猛地抬起头,伸手拿起一旁的手术刀,三两步冲到苏无名身侧将人一下压在墙上,明晃晃的刀抵在他脖颈上。


“卢凌风?”

卢凌风只皱紧了眉头。


苏无名伸手去推他的胳膊,却在触碰到卢凌风手臂的一刹那瞪大了眼睛。他使了劲推开卢凌风,整个人顾不上说话就趴在了验尸台旁边,仔仔细细又检查了一下刀口。


卢凌风道:“腹部伤为右手持刀,而颈部……”


“是左手,所以两处伤口才显得有些不协调,”苏无名站起身,“可能存在两个凶犯。”





捞一捞这两篇:

【风餐露苏】三杯倒 

【风餐露苏】假如《参天楼》一案有旁白 


评论(8)

热度(48)